meiem

 

听说盾和冬更配哦~

拯救斯蒂夫·罗杰斯【盾冬】⑩

开学+倒时差,整个人只想躺在床上做条死鱼。
更新会慢一些,谢谢大家,么么哒。



你是我爸爸 2

巴基一觉睡到第二天中午。如果不是饿的前胸贴后背他大概还能继续睡下去。
冰箱里不出意外的只有一盒快过期的牛奶还有几颗生鸡蛋。巴基翻遍了整个屋子的角角落落都没找到一分钱,只能动用原主小心翼翼藏在衣橱和墙壁缝隙里的钱,去最近的商店买了些吃的。
老巴恩斯是个酒鬼,没有固定工作,有钱了就去买酒喝,没钱了就想办法要钱,儿子的一点点积攒都会被抢去,喝醉了还会回家家暴。
这个有爹的孩子比他这个没爹的过得还惨,巴基心疼的抱住自己。
值得庆幸的是,老巴恩斯第二天也没有回家,巴基指望他最近都能别回来了。第三天,巴基的生活终于步入——拯【撩】救斯蒂夫的正轨,背着个胡乱塞了些书的书包去了学校。
啧啧啧,真是太新鲜了。巴基望着从身边经过的一个个活力十足的少年少女们,不由想自己都这把年纪了还去上中学合适么?
洛基:你也就只能去去罗杰斯给你开的个人学校了。
巴基跟着人群进了学校,回忆了下学校的地图就进了教室。原主本来就没什么存在感,成绩也不突出,唯一的爱好就是画画。巴基觉得这设定没毛病,他很能适应,就怕把原主唯一的爱好也毁了,他还得靠这个接近斯蒂夫的。
上午的课一结束,巴基就拽着一个面包去了画室。正在长身体的年纪,一个面包怎么够吃?因为以前的经历巴基不常吃东西,所以他分外珍惜吃东西的机会。每一口他都会细细的咀嚼。
然而这一次,他觉得吃慢一点大概饿的也能慢一点吧。
所以斯蒂夫走进画室的时候,他就看见少年捧着面包像是捧着珍宝一般,咬下一口后动了很久腮帮子才咽下去。他忽然觉得很心疼,奇妙的感觉让他想把世上最好的东西都捧到少年眼前,让少年能快乐健康的长大。
“巴基。”他走过去叫出少年的名字。
巴基应声看向他,还不忘继续动着嘴,一鼓一鼓的可爱极了。斯蒂夫情不自禁的摸了摸他的脸颊,那上面还有着没好的淤伤,“走吧,我带你去食堂吃。”
巴基的嘴停下了动作,思考着自己如果立马答应会不会和原主的人设不符。斯蒂夫却将他的沉默当做了拒绝,又觉得这样的“施舍”可能伤害了少年的自尊,于是带着自己都没意识到的讨好,斯蒂夫立刻改口道:“今天食堂有超大份的鸡肉汉堡,我一个吃不完。”
巴基觉得这样都不答应太对不起自己的肚子了,三两下把剩下的面包塞进嘴里朝斯蒂夫点头。
到了食堂,巴基才发现那个所谓的超大份的吃不完的鸡肉汉堡大概只是针对女孩子而言的。但是巴基依然把汉堡分了斯蒂夫一半。
斯蒂夫又切了其中的二分之一推回给他,“年纪大了,多吃就不容易保持身材了。”
巴基:我就看着你编。
巴基对于要冒充斯蒂夫的儿子还是感到有那么一丢丢的羞耻,然而他并没有发现,就算现在他没有冒充,斯蒂夫都开始对他有掏心掏肺的趋势,烙印在灵魂上的感情是无法避免和改变的,这也是为什么每个世界的斯蒂夫一见到巴基就会把他认定为特殊的存在。
洛基:总觉得要离开小黑屋有点难。
斯蒂夫看着巴基把汉堡吃完,也快到了下午上课的时间。很自然的,他抬手想摸摸巴基的头,却被对方避开了。巴基瞪他,每次被摸头就觉得怪怪的,明明以前都是他一直摸斯蒂夫头的。
斯蒂夫笑笑,收回手,“我们俩都一起吃饭了你好像还对我有敌意?”
巴基:我对你没有敌意。我是要引起你的注意力。
“去上课吧。”斯蒂夫知道巴基不会给他答案,也不强迫他回答,“画室见。”
巴基拿着铅笔迟迟不敢下手,生怕一笔下去就被人看出是冒充的。
洛基:怕哈啊?给你的技能就好好用啊。
斯蒂夫在画室里走了一圈,然后站在巴基的身后,握住他的手在画纸上画起来。生动的画面在纸上渐渐呈现,巴基的手几乎没有用力,被斯蒂夫的大手全权掌控着。如果没有战争,斯蒂夫大概真的会像这个世界一样,成为老师或者画家吧。
巴基露出一点点笑容,斯蒂夫用余光看着这个笑容,自己的表情也柔和了下来。

睡得正熟的巴基被人从床上拖起来,多年的训练让他立刻反射性的向来人攻击,可惜力量和体格不成正比,腹部被狠狠挨了一下。
“小子还知道还手了?”男人一身酒气,显然就是巴基的便宜醉鬼父亲。
疼痛让巴基沁出了眼泪,稀奇死了啊啊啊啊!多久没有因为挨打掉眼泪的巴基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被疼哭了。
巴基:这绝对是这具身体的锅。
“钱呢?”老巴恩斯一边问一边向巴基的脸扇过去。虽然打不过躲还是可以的,巴基捂着腹部躲开抽过来的手,没有说话。男人骂骂咧咧的还想打人,见打不到又拿不到钱,把屋子里的东西摔了个遍就走了。
巴基确定他不会再回来后,就躺回床上——很好,这样又能去引一波斯蒂夫的注意力了。
斯蒂夫当然没有辜负他的期望,下午就把人拉到画室,“他又打你了是不是?”他无意中看到有人不小心迎面撞了巴基一下,巴基就弯了半天腰。边说就边去撩巴基的衣服检查,巴基截住他的手,“你为什么这么在意?”
斯蒂夫被他问的有些发愣,想起原先和现在对待少年的天壤之别的态度,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我不想回家,你能带我去看海么?”巴基抬头面色平静的问道。斯蒂夫想到没多想就答应。
巴基:是时候让你知道我是你儿子了。
工作日的海边没什么人。两个人肩并肩的在沙滩上走着。现在不是海边旅游的季节,风景也不怎么样,灰蒙蒙,夹杂着一股咸腥味扑面而来。但耐不住巴基要看,斯蒂夫就心甘情愿的陪着,对于自己不可理喻的态度,他只是自嘲的笑笑。
巴基走了一会觉得感情酝酿的差不多了,就低声道:“我五岁生日之前,父亲答应我在生日那天会带我去看海,然后再去游乐园玩。”声音似乎要被海风吹散了,斯蒂夫凝神听着他的话,想至少小时候巴基的父亲还是个好爸爸,又想到他在儿子最后一个生日前也是这么答应他的,不由一阵感慨。
“可是,在生日前一天有人闯进了屋子,杀了我的母亲,又杀了我,最后一把火烧了房子。”巴基不用看也能猜得到斯蒂夫现在会是怎么样的表情,他继续说下去,“当我最后失去意识之前,我听到他们说斯蒂夫·罗杰斯会付清尾款。当我回来之后,我就一直想找他问问,那时候为什么要杀了我——”
下一秒,巴基就被斯蒂夫拽住领子,双脚几乎离开了地面。

TBC

评论(1)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ie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