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em

 

听说盾和冬更配哦~

Hard to find【盾冬,叉冬】①

不想写summary啦啊啊啊。。。换个脑子。

看了眼开始构思这文的时间。。。两年了才没写几个字。

 题目源自游戏《寂静岭》的一首歌,https://www.xiami.com/song/1770539681 可以听一下哦。


波塞顿!斯蒂夫+安菲特里忒!巴基

西皮:盾冬,队长佩姬,叉冬

概述:和电影结合的神话转世设定

雷点:神话转世,女神巴基,编造的剧情,OOC


In your mind's eye lives a memory

Hard to find, blinded by sorrow

She can't hear your voice

She can't hear you call

And her cold voice sings a melody

Hear her sing, hell frozen rain falls down

 

安菲特里忒的眼睛是灰蓝色的。

波塞顿时常会想,第一次见面后他追夺着她不放的原因,其实并非她的美貌和舞姿。

那群海仙女身披白色的浣纱,在纳克索斯岛最美的海域里翩翩起舞,白皙的赤足,柔软的双臂。不是祭祀时郑重的舞蹈,而是即兴之作,那溅起的水珠,反射着阿波罗的光芒,她们的笑颜更加耀眼。

是安菲特里忒的眼睛,灰蓝色,和深海一样的颜色吸引了他。

那样的颜色不该暴露在阳光下,而应该浸润在他的世界里,让海水漫过她纤细的脚踝,盈盈的腰,圆润的肩头,最后是棕黑的长发。

那是如此的美丽,当灰蓝色被灰蓝色包围,让波塞顿深深的坠落,这就是为什么波塞顿会追逐安菲特里忒到世界尽头的原因。

安菲特里忒扯掉了波塞顿肩头的盔甲,那里有一个正在流血的伤口,将破损的披风交给一旁的侍女,她用手指轻触那道伤口。

冰凉的指尖让波塞顿闭上了可以引诱众生的纯蓝眼睛,“我真想带上我的珊瑚剑和你一起上战场。”安菲特里忒狠狠的为伤口止血,让波塞顿嘶嘶抽着气,“别这么暴力,你是温柔的海后,可不是什么女战士。”波塞顿一语双关的拒绝了她的请求,拉住她的手,将她手里带血的纱布扔在了地上。

“别担心,很快就会好的。”环住妻子的腰,顺势亲吻上她的额头,又落在那双让他痴迷的眼睛上,感受着眼球在他的唇下微微颤动着,猛然扣住精巧的下巴,报复般的咬上去。

安菲特里忒呜咽了一声,和海水温度截然不同的嘴唇已经下滑到她的优美颈项上,“如果,真有我们消亡又重生的一天,那就换你来找我好么?吾爱。“

安菲特里忒伸出手搂住波塞顿的脖子,“当然,我的王。”不管世人口中你是如何从我父亲那儿将我攫取,都改变不了我爱上你的事实。

————我是转世的分割线————

几千年后,小个子斯蒂夫·罗杰斯在一条小巷子里被几个混混恶揍时,一个棕黑发的男孩儿帮了他。

十几年后,斯蒂夫才明白为什么第一次见面,那个男孩就能这么温柔的朝他笑。

“我找到你了哟!”男孩笑的连灰蓝色的眼睛都眯了起来,伸手拭掉了斯蒂夫嘴角的血迹。

巴基觉醒的时候,年龄还太小,以至于他无法明白那些断断续续的记忆意味着什么,某个金发高大的男人一直纠缠着他,在他的梦里,在他清醒的时候,一遍遍的叫他:安菲特里忒…安菲特里忒…

于是某天,小巴基问妈妈,安菲特里忒是谁,母亲惊讶的看了他一眼,然后找来了一本希腊神话,翻给他看。

可是,小巴基更加的困惑了,因为他既不是神,也不是女孩子,这个缥缈虚无的人影为什么要这么叫他。

伴随着他的长大,神代的记忆也越发清晰,巴基终于意识到自己曾经是谁,记起了他许下的承诺,他想念他的王,他必须要找到他,即便这并不容易。

唯一的问题是——巴基看向镜子里略显单薄的男孩,没有深棕的长发,丰厚的嘴唇,柔软的身体,相同只是一双眼睛,巴基开始烦恼,他的王,海的拥有者和主宰者,会不会讨厌成为男性的自己。

在父母去世后,这个念头更加的强烈,不是害怕寂寞,而是恐惧如果两人在没有相遇之前,其中一人便先死去,巴基不要这样。

由于有着和外表不一致的成熟,他在孤儿院很受欢迎,孩子和老师们都很喜欢他,巴基也有足够的能力花更多的时间去外面游荡,他已经计划好了,等他长大到可以找工作的时候,他就去其他的州,甚至别的国家,他会找到的,总能找到的。

巴基要感激命运女神的指引,如果连这都不能称之为命运的话,那么便不会有更好的例子了。

在路过某条小巷时,巴基目睹了一场斗殴,几个长得比他高的少年正在欺负一个瘦小的男孩,他太瘦了,根本不可能有任何的胜算。

男孩金色的头发被汗水打湿成了一撮撮的,脸颊涨得通红,蓝眼睛因为愤怒而闪烁着异常的光亮。即使被打到在地,他依旧喘息着爬起来,准备好下一击。

如此倔强,如此执着,巴基想不出除了他的王之外还能有谁可以诠释这些褒贬相间的词语。

他一拳揍开了某个少年,而男孩也在他被偷袭时帮了他,直到巷子里只剩下了他们俩。

在习惯了时常翻腾的记忆里,那散发光芒又充满力量的男人后,眼前这个像小鸡仔一样的男孩让巴基有种古怪而不现实的错觉,但是,他不会搞错,即使再次死去他也不会找错自己的王。

同时他又觉得失落,他的神袛还没有觉醒,眼前的男孩用显而易见的陌生目光打量着他,这让巴基很受伤。

“斯蒂夫·罗杰斯。”男孩平息着呼吸,犹豫了一会,才开口说道。

“詹姆斯·巴恩斯,我的朋友都叫我巴基。”他走过去,向斯蒂夫贴近,他伸手擦掉男孩脸上的血迹,喃喃道:“我找到你了呢…”

斯蒂夫不解的看着他,巴基则让自己的手指停留在那里,感受着这个和他差不多高的男孩皮肤上的温度和纹理,他觉得自己像是回到了海里,被家的感觉包围着。

巴基露出笑容,发自内心,无法压抑,瘦弱和想不起并不是什么坏事,那样,海王——斯蒂夫或许才能完完全全只属于自己。

之后他们一直住在一起,孤儿院没有给他们良好的教育,也不能指望他们能自学成才,所以,他们没法找到好而稳定的工作,几乎都是零碎临时的打工。

虽然很艰辛,可是对于巴基而言这便足够了,能够每天见到斯蒂夫,照顾他,这就是巴基乐在其中的生活。

这个不肯逃走而总是挨打的小个子,弱小的身躯里,蕴藏着只有巴基知道的可怕精神力,他是沙中的金石,海中的宝藏,只为巴基一人所有。

斯蒂夫低头看着指节上包扎着的纱布,“我想去参军。”

巴基皱眉将菜刀放在砧板上,斯蒂夫的手打架受伤了,这几天做饭的活儿也都落在了他身上。

巴基转过身,几近严肃的说道:“你为什么总是想着要去打仗。”不是问句。

“我没有。”斯蒂夫否定,巴基时常会说一些他不太懂的话语,他习惯了不去纠正。

“那你为什么不能留在这里?”巴基朝斯蒂夫走过去,俯视着坐在椅子上的人。

斯蒂夫自嘲的笑起来,“我留在这里能干嘛呢?捡垃圾?扫地?”

巴基握紧了自己的拳头,“你可以画画,你有这个天赋,或者随便做什么,只要不主动去挨揍就行。”斯蒂夫叹息,“我做不到,巴基,我做不到。”

“那我要和你一起去。”深发的青年自然的跪在了斯蒂夫的面前,双膝着地,斯蒂夫只能吃惊的看着他,巴基拥有他没有的活力,他帮助自己,照顾自己,他英俊温柔,受欢迎,他——斯蒂夫的朋友兄弟家人——才是那个该留在这里的人,“你不用迁就我…”

“我要和你一起去参军。”巴基重复着,不容拒绝的重复着,斯蒂夫低头看着那双注视着自己的灰蓝眼眸,那里非常明亮又虔诚,像是落在海里的星,美丽的让他无法移开视线。

脑海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在蠢蠢欲动,又一闪而过。

巴基也终于明白了,他的性别发生变化的原因——这一次,他会和他的王共赴战场。


TBC

评论
热度(21)

© meie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