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em

 

听说盾和冬更配哦~

拯救斯蒂夫·罗杰斯【盾冬】13

回来后去二刷了妇联,比起一刷看到基妹死掉时候的震惊,这次真的好难过,蓝瘦香菇。盾冬抱抱这么有爱,编剧竟然忍心拆了这么多西皮。。。最后彩蛋出现惊奇队长标志时,后排有人说这什么鬼,当时真想大喊一声这是惊奇队长!当然我一刷时,也是被后排老美科普的。

胡扯小剧场
基友A:和你说,霸霸的前妻是超人的妈。
我:哪个超人的妈?
基友A:现在这个。
我(一脸认真):一定是超人的妈派他来消灭漫威的!
基友B(无语的看着我):……DC用心险恶。

以下正文

D世界 来擦擦这把灯【阿拉丁AU】

2
洛基体贴的在消失之前给了他一张皇宫的地图。等巴基看清地图是怎么回事后,忍不住朝天骂了一句,“洛基,你特么都把地图给我了,就不能把斯蒂夫在哪也标出来么?!”
洛基:我都做完了还要你干嘛?
巴基抹了把脸上还没干透的水,那么大那么大的皇宫,他要找到什么时候?
现在的时间点是精灵刚被唤醒,巴基还有足够的时间。幸好这里离皇城并不远,巴基花了一天走到了皇城。
进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了集市,靠着记忆里的本领,补充了自己的钱袋子,好吃好喝了一顿。巴基一向很珍惜食物,他吃的很慢咀嚼的很透。又往小包里揣了点干粮,他准备在皇宫里潜伏,直到找到斯蒂夫为止。
他就地取材做了些小工具,还花了一晚上摸清了皇宫外围守卫轮换的规律。在第二天的凌晨,守卫最少,也最容易困倦疏忽的时候悄悄潜进了皇宫。
那张既很有用,又一点屁用没有的地图早就被巴基记在脑海里了。他搜索了几个房间没有发现后,就想要不要去蹲点那什么王子。不过,大概因为巴基和斯蒂夫之间可能存在的心灵感应,巴基在找王子的时候拐错了一个弯,竟让他误打误撞的找对了地方。
巴基在心里比了V字,仔细观察了下整个房间。神灯被恭放在最里面,四周有几个守卫,还时不时会有人进来溜达一圈。巴基躲在一片阴影里,如果能在神不知鬼不觉中就把神灯带出去当然最好。虽然现在这具身体体能不差,可是也熬不过皇宫守卫的车轮战。
虽说有难度,但是比起现代到处都是的监控摄像头,那几乎不是问题。干粮还没吃完,巴基就已经带着神灯逃离了皇宫。
巴基举着灯在烛火下来回瞧着,这灯实在是又破又脏,还叫什么神灯,直接改名叫破灯算了。他并不知道这盏灯在最初的确是镶满宝石凸显其价值,不过随着岁月蹉跎,那些使用它的人更关心它的内在价值谁还在意它的外表。
巴基找了块布,想把灯擦干净点。“嘭”的一声,吓了巴基一跳,从灯嘴里冒出一个人影。这是这个世界巴基第一次见到斯蒂夫。
斯蒂夫身影有些模糊,脸色苍白,皱着眉头,一个镣铐铐在他的脚踝上,整个人看起来非常疲惫,毕竟没睡醒就被叫起来怎么可能不累?巴基觉得自己深深的理解。
比起巴基好奇的注视,斯蒂夫发现自己有些不对。自从被抓住后他对所有人类都失去了信任,甚至厌恶他们。可是眼前这个人用一双明亮的眼睛打量他时,他却完全无法讨厌,有一瞬间他想要实现这个人所有的愿望。斯蒂夫及时拉住了自己放飞的想法,依旧摆出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你要许什么愿?”
巴基摇摇头,“我只是——”还没说完,斯蒂夫就咻的一下回到了神灯里。
巴基一脸懵逼:wtf!
为了逃避追捕,巴基带着神灯很快就离开了皇都,准备把附近的城镇兜上一圈,再做决定。
某天,巴基又摸着神灯,把斯蒂夫给摸了出来。
“和我一起去逛逛吧。”最近都是他一个人,巴基觉得有点无聊。
“这是你的愿望?”斯蒂夫克制住内心的冲动生硬的问道。
“不是。”肯定得不是啊,许这个愿多不合算。
于是斯蒂夫再次咻的一下缩了回去。
巴基又懵逼了一会,突然笑起来,很快轻笑变成了哈哈大笑,最后他扶着墙笑到肚子疼,腰都直不起来。
斯蒂夫在破灯里听着外面源源不断传来的笑声,觉得自己遇到了一个傻逼。只是他自己都没发现,他从来紧抿的嘴角正微微上扬。
于是,斯蒂夫每天窝在神灯里都能听到巴基给他介绍外面的风景,他看到了什么,吃了什么,有什么感想,斯蒂夫想象着巴基一边对着灯说话,一边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萌生出如果以后能一直这样该多好。他摸了摸脚踝上的铁链,讽刺的是他能实现任何人的愿望,却唯独无法实现自己的。
就在斯蒂夫希望这样的日子能够再长久一些时,巴基郑重的召唤了他。
巴基清清喉咙,“我有个愿望想实现。”
斯蒂夫心里苦笑,想着自己还是逃不了这个悲催的命运,却又不想让眼前的人失望,“你说吧。”
“我希望,”巴基微笑,“斯蒂夫·罗杰斯可以重获自由,并且恢复他所有的力量,能幸福快乐的生活下去。”他接着朝人眨眨眼睛,“你能做到的吧。”
斯蒂夫习惯性的打了个响指后才意识到巴基许了个什么样的愿望。脚踝上链接着灯的链子猛然断开,灯被抛到一边。原本如同影子般的身体迅速变成了实体。斯蒂夫站在地上,浑身充满了力量。他不可思议的看向巴基,后者正弯腰去捡那盏破灯,一边还嘱咐道:“以后你可别再那么相信别人了,要是再被抓走可就没这么容易救你了balabalabala……”
洛基:你竟可以这么唠叨。
巴基说完看见斯蒂夫还在发呆,眼睛瞪得老大的看着自己,赶紧跑过去,“你没事吧?”人要是傻了他讲不定得重来。
“我只是,只是没想到……”斯蒂夫没想到有人会为了他许一个愿望,那是不是,他可以期望他的愿望也能实现?斯蒂夫垂着眼睛,“我也能许愿么?”
“可以啊!当然可以啊!”
巴基:快告诉我你的愿望!咱们就能早点回家!
虽然有些奇怪巴基的急切,斯蒂夫还是开心的点头,“等我想好。”
恢复了力量的斯蒂夫那简直就是居家旅行杀人越货谋财害命之必备。巴基觉得把人抓进神灯里真是傻,这样留在身边才对啊,却忘了斯蒂夫只会对他有求必应,对其他人根本不屑一顾,只有把人关起来才能驾驭他。
这天,斯蒂夫吞吞吐吐磨磨蹭蹭的对巴基说,他想好要许什么愿了。经过了这么久的相处,他已经完全清楚的意识到自己想和这个人类在一起,“我想,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斯蒂夫面色淡定,耳根却红透了。
洛基:这里的斯蒂夫意外的纯情呢。
巴基愣了下,联想到第一个世界里斯蒂夫对他说的,还有上个世界他们一起度过的一辈子,巴基忽然明白了什么,于是他笑着说,“好啊,不过人类的永远可不是真的永远。”
斯蒂夫握住巴基向他伸来的手,“我知道,不过已经足够了。”
既然决定要在这里过一辈子,两个人就在郊外找了房子,好好布置了一番,又购置了几亩地。巴基一边松土一边想,自己现在不仅会弹钢琴还会画画,还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真是多才多艺。
洛基:你终于体会到了我的用心良苦。
在斯蒂夫的buff加持下,一对好基友安稳富足纯洁友爱的过了一辈子。这次先离开的人是巴基,依然年轻的斯蒂夫握着他的手。巴基闭上眼睛前想,如果他没有成为冬兵,那这恐怕就是他们的结局了。
我在下个世界等你。巴基在心中说完,便歪下头像是睡着了一般。斯蒂夫看着已经没有呼吸和心跳的人,抬手抚摸了下巴基的脸庞,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后,化作了白光,渐渐消失。

巴基以为等他张开眼睛时会在小黑屋里,但此刻他却站在高楼林立的街道上。
斯蒂夫抱着两个纸袋子迎面走来,又从他身边经过,巴基转身看着越走越远的人,虽然奇怪于现在的状况,但还是准备跟上去。
“斯蒂夫·罗杰斯!”后面有人在喊叫,巴基和斯蒂夫同时回头。巴基看到一个介于少年和青年之间的自己,手持着棒球棍,一边叫着“你是属于我的,我不会让你离开我的”一边向斯蒂夫冲过去。
巴基想拦住他,伸出的手却只是从少年的身体上穿了过去。整个画面一瞬间模糊起来,等他回神,少年的自己坐在地上又哭又笑,而斯蒂夫躺在他的身边,额头被砸开,皮肤下露出金属和芯片。
当再一次从身体上穿过去后,巴基就放弃了碰触。
很快就有人带走了已经处于呆滞状态下的少年,而斯蒂夫也被写着维修的车辆运走。
巴基看着恢复平静的街道,还来不及感叹这特么是怎么一回事,就被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拉扯挤压,他眼前一黑,仿佛是被吸进了漩涡里。
巴基张开嘴大口呼吸,纯氧涌进他的肺里。他浑身无力,隐隐作痛。用尽全力只有眼睛能张开一条细缝,只见人影幢幢,一个个光点在他眼前晃来晃去。
巴基:洛基你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TBC

评论(2)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ie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