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em

 

听说盾和冬更配哦~

拯救斯蒂夫·罗杰斯【盾冬】14

真的拖了好久😂,本来想等一个世界写完再发的,然鹅,越这么想越是拖延症严重。。。

E世界 占有欲①

巴基戴着氧气罩躺在床上装死。
从那些医生护士的口中他听到这具身体出了严重的车祸,能活下来都是奇迹,所以他决定自己还是继续昏迷比较好,不过身上的疼痛是真的。
算准没人的时候,巴基偷偷张开眼睛,就被不知道在旁边站了多久的洛基吓了一跳,巴基:我想骂人!
“你好啊,巴恩斯。”洛基打了个招呼。
好个屁!巴基翻着白眼,“你不是说你能量不够么?不是不能多待么?你还看着我干嘛?”他一边说话一边抽抽的疼着。隔着氧气罩他的声音有些模糊。
洛基理所当然的无视了,“你脱离上个世界后应该回到小黑屋的,可是却被一股非常强大的力量直接带到了这个世界。”他停顿了一会,似乎在思考,“先把这个世界的剧情给你。”
巴基闭着眼看完了流程,有些惊讶的说道:“我之前亲眼看到了这个世界的结局。”想起少年亲手砸坏斯蒂夫的情景,巴基还是心有余悸。
洛基好奇的也看了一眼,“应该和那股力量有关。”
巴基叹了口气,当初他为了斯蒂夫义无反顾的进入小黑屋,但是现在发现那些不可抗的因素其实相当危险,稍有不慎,他们三个很可能都会搭在里面,“上个世界的碎片还好么?”洛基表示没问题。他语气一变继续道:“洛基,我需要你答应我,不管我发生什么事,你都必须保证斯蒂夫灵魂碎片的安全。”
洛基沉着脸,绿色的眼睛幽暗无比,“好,我答应你。”他消失的时候想,若是他的傻哥哥也能这么对他该多好。
雷神要是知道了一定会大喊冤枉:弟弟啊,只要你乖乖在我身边,我什么都愿意给你啊。
巴基闭着眼,再次看起了剧情。
这个世界各方面的发展都和真实世界差不多,除了一项发展的特别迅速,那就是类人型服务行业,简单来说就是由和真人已经十分相似的机器人来从事各种服务行业,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机器人管家。
而这项技术的源起就是倚靠这具身体的父亲巴恩斯先生。他白手起家了第一科技公司,一开始以小型机器人为主,逐渐发展,在他的儿子出生的当天,公司推出了第一代管家。
可以说,管家的推出在当时非常轰动,除了行动迟缓和僵硬外,管家的外表和真人已经没有差别了。随着技术的发展,这两个缺点也被克服,并且还添加了许多实用的功能,让管家热经久不衰。
而第一代管家意义非凡,巴恩斯先生把他作为送给自己儿子的出生礼物,让他和孩子共同成长。其他管家的更新需要通过主人的许可,并且只能在巴恩斯公司的网站上进行,主要核心位置和人类心脏位置相同。
但是,因为巴恩斯的私心,他给第一代管家留了个后门,让他可以自助的链接网络,甚至可以随时随地自我更新。他不仅有主要核心,还有更为重要的次级核心,位于额头部位。只要他的次级核心不损坏,他可以通过网站实现自主更换躯壳。所以和孩子共同成长并不是假话。
在巴基十岁时,巴恩斯先生将第一代管家的所有权完全交给了他,并且按照儿子的喜好进行了改造,将即是第一代又是最新型的管家命名为斯蒂夫。
这时巴基出了车祸,巴恩斯夫妇工作繁忙,就把儿子全权交给斯蒂夫照顾,两个人也算培养出点感情。作为全球第一科技公司的小少爷,这里的巴基是个被惯坏的熊孩子,恨不得每天上窜下跳怼天怼地。而斯蒂夫在不断地更新中,自我意识开始萌发,他开始渴望和人类的平等关系,尤其是和小少爷的,但是小少爷始终觉得他只是自己的所有物,这让斯蒂夫非常失望。
又过了几年,巴恩斯夫妇由于飞机失事去世,原本应该留给小少爷的产业,因为他自己的不学无术被其他股东瓜分,连斯蒂夫也被公司回收。小少爷成了阶下囚,一无所有没有成年的他,被接进收容所接受政务的救助。斯蒂夫也成为了其他人的管家。
巴基在知道后,无法接受所有物的背叛,找了个机会溜了出去,用球棒砸向了斯蒂夫的额头,他清楚的知道那里对斯蒂夫的重要性。最后,斯蒂夫的次级核心被损坏,即使被修复也不再是原来的他了。而巴基被抓走后一直疯疯癫癫,没有再清醒过来。
典型的“如果你不属于我,我也不会让你属于别人”。
巴基哼了一声,觉得他才不会对斯蒂夫这么小气呢。
洛基:我就等着看你怎么大气。

斯蒂夫在改造完成后,立刻得知小少爷住院的消息后,赶往医院接替原先守候的人。
他的外表发生了些变化,身躯也比以前强壮,定位从少爷的玩伴趋向于保护人。想想也是,老爷和夫人经常不在少爷身边,他几乎是代理监护人的职责。
斯蒂夫走进高级病房就看到躺在床上的小少爷,已经度过了危险期的巴基正闭目养神,听到脚步声才睁开眼。如果不是知道斯蒂夫现在是机器人,否则从外表不会察觉到他其实不是人。这大概算是老巴恩斯对自家管家的优待吧。
巴基一撇嘴道:“你怎么现在才来?”
这听似动怒却更像是撒娇的质问,让斯蒂夫猛然觉得少爷真是可爱。不过这个想法仅仅存在了一秒。集宠爱于一身的小少爷,打小性格就娇纵任性,即使他这个“管家”都吃不消,但是现在他竟然觉得他可爱?斯蒂夫觉得自己的改造期间一定发生了什么故障。殊不知,换了个灵魂的巴基,有着让他爱爱爱不完的特质。
他恢复正常:“抱歉,改造时间已经缩短了。”斯蒂夫忍不住摸摸巴基的头发,“还疼么?”
巴基假装自己是小孩子,“疼死了。”扬了扬还被裹着的胳膊,又因为疼而皱起了包子脸,“你得补偿我。”
“好,怎么补偿?”斯蒂夫笑的格外温柔。巴基歪头想了想,“我要吃蛋糕巧克力冰淇淋balabala……”报出了一长串高热量还不利于伤口愈合的食物。
斯蒂夫无奈道:“你现在不能吃这些,等你伤都好了再吃。”
“哼,那你还问我!真讨厌。”可以说,巴基把小少爷的性格揣摩地十分透彻,毫无破绽,可是现在的【出故障的】斯蒂夫仿佛带上了一层过滤眼镜,就是觉得这个小少爷看起来一点也不任性,反而透着股娇憨。
斯蒂夫伸出一根手指插进放在床尾的平板电脑里,获取了巴基这几天的病历记录以及医嘱,同时根据这些信息在联网数据库中搜索了一番,很快就制定了一份食谱。
巴基惊讶的看着斯蒂夫睁着眼睛,原本纯蓝的瞳孔发出一圈光芒,有几串数据迅速闪过。斯蒂夫回神时就看见巴基眼巴巴的望着自己,灰蓝的眸子水润无辜,觉得自己的核心有些升温,忍不住揉了揉小少爷的脑袋。
意识到他的小少爷正毫无威力的恶狠狠的瞪着他时,斯蒂夫笑了,“别急,我去给你准备午餐。”
目送斯蒂夫走出了病房,巴基好好躺好,他打算等出院后就逐渐改变小少爷的人设,既然要好好过一辈子,那就再不能家毁人亡了。
接着,巴基在住院的日子里成功的刷了斯蒂夫的一波好感度。如果说,之前的小少爷在他那里是负分好感,那现在巴基已经快接近满分了。
出院之后,巴基的父母终于回国。夫妇俩知道平时无法陪伴在巴基身边,所以对他几乎有求必应。巴基暗暗摇头,这样不被养成熊孩子那才有鬼!但是,现在他来了!
洛基:看你嘚瑟。
巴基仰着自己天真可爱的小脸蛋,把自己的想法和父母说了一下,巴爸立马同意了他的想法,让他开始接触学习经济管理,等再长大些,就能进自家公司。本来巴妈是觉得孩子喜欢什么就学什么,也并非就得做公司接班人。现在孩子自己提出来,简直是完美。
时间一晃四年,原本懵懵懂懂的小孩已经步入青春期,正是介于少年和成人之间的年纪。
这四年来,在斯蒂夫的照顾下,巴基生活的很好,再加上成年人的双商,只等学业结束,去公司磨炼几年。
然而,斯蒂夫最近有些不太对,他开始自我觉醒了。自我觉醒是种很难描述的东西,他时常觉得自己就是个人类,可是当看到他的小少爷时,他又理解他们之间的鸿沟有多大。那种想要摆脱程序控制的急切,却又不知当自己摆脱后该怎么办的茫然,让他的瞳中时常闪过幽蓝的光芒。
第一科技的年中发布,除了会公布一些科技新产品,也算是一个圈内比较私密的聚会。
巴基看着台上的人正在介绍一款以清洁能源为动力的单人飞行器,他想,等他以后进了公司,“拿”几件斯塔克出品的产品出来,保证整个世界也要震几下。
他眯着眼睛笑起来,好不惬意,结果头一转就看到了不得了的画面。
管家已经成了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就和手机一样,所以这种重要场合,大家都会带上管家一起出席。
和斯蒂夫正聊着天的,是一位美艳的女性管家,棕色的长波浪卷发,蓝色的双眼和殷红的双唇,还有凹凸有致的身材,若是个真人,那就是女神级别的人物。
两个人说说笑笑,画面看起来异常和谐。
巴基却有些不开森,撇撇嘴。明明是陪自己来的,怎么跑去和别人聊天了?不行,他得去把人捞回来。
他丝毫没觉得自己对斯蒂夫的态度有什么转变。以前,他带着豆芽斯蒂夫到处玩,总盼着有人能和他搭讪。后来,他和斯蒂夫一起出去,欣慰的看着他被别人搭讪。
现在,和斯蒂夫经历了多个世界,被潜移默化后,他那隐隐冒出来的占有欲,真是太让人喜闻乐见了。
洛基:我觉得我看到了希望!

TBC

评论(4)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iem | Powered by LOFTER